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央行调查:近三成居民收入减少 超半数更愿储蓄 - 凤凰网房产桂林
新京报讯据央行4月28日发布的报告,2020年一季度,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。结果显示,城镇储户收入感受指数、就业感受指数等均为2017年以来最低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guilin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0_04_29-52724317_0.shtml

央行调查:近三成居民收入减少 超半数更愿储蓄

新京报
2020-04-29 07:30

新京报讯 据央行4月28日发布的报告,2020年一季度,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。结果显示,城镇储户收入感受指数、就业感受指数等均为2017年以来最低。27.5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减少”,比上季上升15.4个百分点;倾向于“更多储蓄”的居民占53%,比上季上升7.3个百分点。

具体来看,2020年一季度城镇储户收入感受指数为41.6%,比上季下降11个百分点。其中,10.7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增加”,比上季下降6.6个百分点,61.8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基本不变”,比上季下降8.8个百分点,27.5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减少”,比上季上升15.4个百分点。收入信心指数为45.9%,比上季下降7.2个百分点。

就业感受方面,2020年一季度城镇储户就业感受指数为37.7%,比上季下降6.8个百分点。其中,10.9%的居民认为“形势较好,就业容易”,46.8%的居民认为“一般”,42.3%的居民认为“形势严峻,就业难”或“看不准”。就业预期指数为47.3%,比上季下降4.6个百分点。

对下季度物价和房价预期,物价预期指数为63.2%,比上季下降1.2个百分点。其中,33.9%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“上升”,44.5%的居民预期“基本不变”,10.4%的居民预期“下降”,11.2%的居民“看不准”。对下季房价,23%的居民预期“上涨”,48.0%的居民预期“基本不变”,15.9%的居民预期“下降”,13.1%的居民“看不准”。

在消费、储蓄和投资意愿方面,倾向于“更多消费”的居民占22%,比上季下降6个百分点;倾向于“更多储蓄”的居民占53%,比上季上升7.3个百分点;倾向于“更多投资”的居民占25%,比上季下降1.3个百分点。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:“银行、证券、保险公司理财产品”、“基金信托产品”和“股票”,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8.6%、21.6%和16.3%。

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,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:教育(31.5%)、医疗保健(29.4%)、购房(19.2%)、旅游(19%)、社交文化和娱乐(18.4%)、大额商品(18%)、保险(17.1%)。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购房 城市 【责编】 陈慧(PO235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“日光”收金70亿元:1.1亿元“楼王”开场被选走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陈文静: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,主要针对哪类住房?
中新经纬
刚刚
市场
市场仍在筑底,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,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
奇点商业地产
刚刚
商业地产
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: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
财联社
刚刚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